请自便,请狂欢。

[张楚]同居三十题Day 26.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楚云秀突如其来的对绘画有了兴致,本以为可能也就一两天的热情,谁知道她硬是从繁忙工作抽出了时间报了美术班认认真真的学习了起来。



上周楚云秀兴致勃勃买了套水彩工具,水彩纸水彩笔调色盘之类的,一应俱全,说是看老师画了水彩画,特心动,于是自个儿也买了工具准备捣腾。结果上周太晚了,第二天便要上班,于是变成了这周来。

张新杰看她已经在书桌那儿待了一下午了,他这边手里的工作都处理得差不多了,心里也是好奇她这一段时间的成果,便放了手里的笔记本起身往她那里走,结果看了半天愣是没看懂她画的啥。



“这是什么?”张新杰实在是研究不透,决定直接问。
楚云秀正在做晕染的手一抖,往后看到张新杰后连忙放下笔用手推他,一边推一边喊:“哎哎哎不能看啦!知不知道画手没完成之前看人的画是禁忌呀,不给看啦!!”

张新杰一边被推在往回走一边忍不住笑:“这是什么禁忌,我真没听说过。你到底画了什么?”

“秘密!再偷偷看我就用颜料糊你鼻子上喔?”楚云秀推着他走,一边走一边装作恶狠狠的样子警告。

她脸微微鼓起,一副装出来的凶巴巴的模样在张新杰眼里反倒可爱得紧,张新杰停了步子转过身来在楚云秀脸上捏了一把,觉得不够又在她头顶揉一把:“好,好,楚大侠饶命啊,我不想变成花猫咪呀。”

楚云秀听着这话也忍不住笑出来,还挺了挺腰杆拍拍胸脯作高深莫测样子:“什么时候这么贫啦,快出去啦,不然楚大侠我可是笔下不留情,一挥一只张花猫的!”

“好好好,那我就等着楚大侠的大作啊。”



最后楚云秀拿给张新杰看的画倒是明了了许多,画的一副夜空,最后用黑色颜料在地平线的方向勾勒了两个人影。

地平线那里有金色白色的颜料,往上作放射状,突破青紫色的夜空,是日出。楚云秀还有模有样的在画上弹了些白色颜料,星星点点的,是星辰。

张新杰一眼望过去,以为看见了楚云秀的眼睛。

评论(1)
热度(31)

© 萬物生長. | Powered by LOFTER